蘇斯克查或將任教曼聯至季末,普捷天奴成新帥首選|體嘢報道

摩連奴離隊後,曼聯名宿蘇斯克查(Ole Solskjaer)很大機會成為看守領隊,並以前費格遜助手費倫(Mike Phelan)為助教。雖然曼聯沒有正式公布人選,但是球會官網已經洩露風聲。此外,綜合Paul Hirst、Mark Ogden、Jamie Jackson等一眾著名消息源報導,曼聯高層欲力邀熱刺領隊普捷天奴在明年夏季出任正印主帥。BBC的報道指,曼聯會在48小時之內委任看守領隊。

雖然曼聯方面尚未正式發表聲明,但在英國當地時間週二,曼聯官網上載3段跟蘇斯克查相關的片段,並在其中一段這樣描述:「在射入這個精彩入球的20個球季之後,蘇斯克查成為了我們的看守領隊。」不過,官網很快又刪除了片段。而且,挪威首相Erna Solberg亦在個人Twitter向蘇斯克查發表祝賀,形容他接掌曼聯帥印是挪威足球的大日子。但是,有關的帖子在發布後不久又刪除了。

蘇斯克查目前任教挪超球會摩德(Molde)。挪超在11月完季、翌年3月開鑼,所以蘇斯克查目前毋須帶隊,而且摩德方面答應他在完成看守領隊的工作之後,能夠回巢執教。雖然一度有傳指前PSG及法國國家隊主帥白蘭斯(Laurent Blanc)也是熱門人選,但是〈Telegraph〉記者Sam Wallace指白蘭斯的機會較看淡。曼聯希望,找來一位熟悉隊中歷史及具執教經歷的人選擔任看守領隊。至於蘇斯克查的未來副手費倫,不僅也曾效力曼聯,而且在費格遜麾下擔任教練、助教等角色總共14年。

現年45歲的蘇斯克查自1996年起效力紅魔鬼,直至2007年退休。在這11年間,蘇斯克查為曼聯上陣366場、射入128球,長期充當後備殺手的他以入球效率高見稱,並協助球隊奪取6次英超冠軍、2次足總盃冠軍及1次歐聯冠軍。最為人稱道者,莫過於1999年歐聯決賽對拜仁慕尼黑射入奠勝一球。在2007年,這位「娃娃臉殺手」因為嚴重膝傷被迫提前退役。及後他轉任曼聯一隊教練及預備組領隊,在2011年他重返母會摩德、取得國內聯賽二連霸及挪威盃冠軍。2014年1月他轉教卡迪夫城,但無法避過降班,最終他請辭後再回歸摩德執教至今。

至於正印主帥人選,Paul Hirst在〈泰晤士報〉的報道指,普捷天奴獲得球會副主席活華特及前領隊費格遜的認可。報道又提及,萊比錫紅牛的球探主管Paul Mitchell是曼聯足球總監的熱門選擇,而Paul Mitchell曾與普捷天奴在修咸頓和熱刺共事過。BBC報稱,曼聯希望在明年夏季一舉委任正印領隊及足球總監,預計會方招徠Paul Mitchell是為了邀請普捷天奴鋪路。報道又說,活華特對於摩連奴處理與青年球員的關係和戰績大感不滿,於是狠下心腸,在雙紅會賽後解僱摩連奴。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