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連奴:利物浦的第二、三個入球具運氣成份;曼聯球員身體不如對手|體嘢報道

輸掉雙紅會、比賽場面一面倒,曼聯領隊摩連奴的賽後發言更惹人關注。他強調,利物浦射入的第二及第三個入球都是運氣的表現,並且抱怨曼聯球員經常受傷、未能拿出最佳的陣容出戰,在身體質素方面也不如他過往任教的球隊和利物浦。

對雙紅會敗陣的解讀

對於今場戰局,摩連奴強調致命傷是兩個利物浦的折射入球,認為自己的行軍佈陣並沒有出錯。他對Skysports表示:「他們(利物浦)是很強,但在那個時候以這樣的方式輪了兩球難以接受。我們的困境是比賽首20分鐘,我們無法應付他們不可思議的強度和壓迫,但之後我們很冷靜,控制住比賽局面。當他們的中堅壓上來時顯得很洩氣,甚至射上看台——那段時間我們更控制住比賽。」

摩連奴認為,利物浦能領先至3-1,不乏運氣的成份:「沙基利射入兩個簡單的球,而且折射的球沒法撲出。如果你要談運氣,就談談他們第二和第三個入球。」

而摩連奴接受BBC記者訪問時,如此分勢這場比賽:「最強的球隊贏了,但他們贏的時候並不比我們強。上半場前20分鐘兩隊的差距很大,他們更好,更強,各方面都比我們出色。但在比賽強度下降的時候,利物浦的強度要沒了,對手的中堅要在30、40碼空間起腳,因為他們無法在有威脅的區域找到空間。在某時刻我們或許能贏,但可能我們配不上。但我們失了迪基亞通常能撲出的球,是因為折射。」「球員付出了他們付出的東西,但強度和身體,壓迫和攻守轉換有差距,他們很快、很有侵略性,我們很難應付。」

摩連奴更讚賞對方左閘羅拔臣:「利物浦行軍速度快、有侵略性、身體好,有針對性,有球無球都是200邁的速度,我一看到羅拔臣就煩厭,他每分鐘都來個百米衝刺,完全不可思議,這就是實力的體現。」摩連奴表示,對手發揮出色,並認為曼聯只因兩個折射球而敗陣。

Skysports記者問道曼聯球員是否還為摩連奴而戰時,摩連奴反駁道:「你是說球員不忠誠?我認為他們是忠誠的。你認為他們是不忠誠的。球員們每時每刻都全力以赴,如果球員沒有盡最大努力那你可以說他們不忠誠。場上的球員每天都付出一切,我們的強度還有身體不能和利物浦相提並論,儘管我們直到失掉第三球前還有機會。」

摩連奴能否力挽狂瀾?

摩連奴抱怨曼聯球員的身體和傷患問題,使他們無法對利物浦佔得上風。在賽後記者會上,摩連奴如此解釋:「首先,我們有很多和身體上相關的問題,我們有很多球員我覺得是受傷的,因為我們有一些一直傷著的球員。如果你看看雲高爾和莫耶斯,如果你看看那段時間,有一直受傷的球員,當你一直受傷的時候,身體上很難達到標準。然後就有一名球員有或者沒有實力的問題,你沒法進步,你沒法讓他們有這樣的實力。我給你舉個例子,羅拔臣、文尼、沙拿、維拿杜姆、拿比基達、法賓奴,他們都是身體出色的球員,再加上技術也好,我也有很多技術好的球員,但我沒有那麼多這樣強度或身體的球員。」

「你喜歡說有時這是主帥的選擇,你可以拿我的波圖和利物浦比較,球員的實力就在那裡,那是我在防守轉換上最出色的球隊,我們失去控球之後兩秒鐘就像瘋狗一樣去搶回來。在皇家馬德里,我有防守反擊最好的球隊,因為我有年輕的迪馬利亞、年輕的C朗拿度,年輕的希古恩和年輕的賓斯馬,我們在對方由攻轉守時殺死對手。在國際米蘭,我有低位防守最出色的球隊,有像馬達拉斯、森美爾、盧斯奧、哥度巴的球員,你能踢5個小時不失球,所以是球員讓球隊以某種方式踢球。」

當被問及能否修正球隊當前的劣勢(落後榜首利物浦19分、落後聯賽第四車路士11分),摩連奴回答Skysports記者曰:「你說修正是什麼意思?拿聯賽冠軍?當然不能。我們仍然能躋身前四,但這不容易。當然我們會打入前六的,最好的成績是第四,現在我們目標第五,之後是第四。」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