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荷夫:未來德國青訓更側重個人能力訓練 | 體嘢報道

德國國家隊經理比亞荷夫接受訪問時透露,德國在培訓新秀的方法上將有全盤改革,希望藉此重返世界之巔,更提及當局欲加強球員個人能力的訓練一環。

德國在世界盃決賽週出局之後,青訓發展尚待重整。比亞荷夫謂:「我們應該反躬自省,為甚麼越來越多德甲球會喜歡招徠英格蘭或者法國的小將。我們仍然有很多出色的德國新秀,但他們的實力卻在下降。」德國青訓總監Tobias Haupt及其團隊正打算推動基層足球發展,是整項大型改革的一部分。而比亞荷夫強調,目前德國的危機與千禧年的時候不一樣,但亦要痛定思痛。「對於未來,我們要從幼年階段青訓起推倒重來,不必心存顧忌。」

比亞荷夫認為,德國足球應該多注入個人一對一能力的元素。「現在的孩子不太要踢7vs7,而應該是3vs3。」比亞荷夫指,德國足球的復興希望在於一對一的訓練。在來年二月,他會陳述更完整的計劃。而足協的體育總監Joti Chatzialexiou亦已制定一系列措施,包括提升青年球員以及改善教練培訓。而且,當局亦會反思球員的培育方針,避免產出太多類型統一的球員,並加強訓練個人能力突出的中鋒及後衛。

正如前述,德國會加快青年球員的晉升速度。德國U-21主帥觀斯(Stefan Kuntz)將會在改革計劃扮演重要角色,並檢視一眾新秀備戰2020歐洲國家盃的表現。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