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playmaker的對抗:奧斯爾vs艾歷臣|BLnaze的足球札記

(本文題目為體嘢編輯另擬)

強強對碰總會有核心球員被抽出比較,數據媒體當然會做不少特別的比較。

2013/14開始的數據:
奧斯爾:艾歷臣
比賽:152 : 181
機會創造: 495 : 494
助攻:51 :52
入球:30 : 41
搶斷: 140 : 227
搶回球權: 661 : 961

有些地方還是比較明顯差距,不過我一向強調的是,每支球隊需要的球員不同,所以不一定互換球隊就能無縫接軌。

阿仙奴需要的是final third指揮官,需要的是一個能夠用傳球將前場球員引導、中場球員利用的球員,奧斯爾縱然在身體對抗上出現起伏,但只要在狀態,阿仙奴就能創造入球。

熱刺的抗法講求跑動、突破、壓逼,艾歷臣在這些層面上很完美,其對於空檔的捕捉,球門的威脅更加直接,不過動態時的腳法還是有種缺陷。

個人偏好艾歷臣,這沒有貶低奧斯爾的意思,單純是個人喜好更有活力、反搶力和後排插上能力的中場球員。

熱刺與阿仙奴的比賽從不乏熱議的地方,這場比賽熱刺的體能會是個考驗,而阿仙奴要避免前30分鐘被熱刺的搶攻打崩,要避免在壓逼下太快丟失球權,要更耐心處理皮球的運轉以降低對手的節奏。

熱刺需要注意的是臨場的調動以及中後場的整體站位,一旦被阿仙奴的前鋒完成縱向壓制,出現前後脫節,熱刺就會陷入危機了。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