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主帥達歷:英格蘭咁勁,足球就快回家啦!|體嘢報道

英格蘭在昨夜歐洲國家聯賽以2-1反勝克羅地亞,終於報回世界盃四強落敗的一箭之仇。克羅地亞主教練達歷(Zlatko Dalic)賽後高度讚賞英格蘭,指這支修夫基帶領的球隊很快就可以實現「把足球帶回家」的美夢(”it’s coming home very soon”)。

達歷謂:「英格蘭這支球隊既年輕而且行軍快速,足球快要回家了。」在今夏世界盃半準決賽上演前夕,英格蘭fans一直高唱《Football is coming home》,這本身是對國家隊表現的一種自嘲,諷刺國家隊自1966年起多年沒有好成績。但是,英格蘭最終殺入四強,是66年奪冠以來最佳成績(與90年相等),使英格蘭球迷重拾希望。之不過,以摩迪為首的克國球員卻指英國媒體和球迷沒有把克羅地亞放在眼內,這成為克國在四強擊敗英格蘭的動力。

而達歷表現出他的風度。「我想英格蘭已在世界盃展現了自己,並且超出外間期望。他們年輕、踢得快,於現代足球而言這些元素很重要。我恭喜英格蘭獲得這場比賽的勝利,以及晉身歐洲國家聯賽的最後四強。」

是役下半場克羅地亞在溫布萊首先打開紀錄,但是連加特和哈利簡恩接連建功,令克國被逆轉。達歷表示,克國已露疲態,令他們無法集中應付這場比賽。

「對我們來說,要從對西班牙的比賽中恢復過來是很困難的,我們的板櫈深度不夠厚。在比賽的最後15分鐘,我們失去專注,這可能跟我們的身體狀態有關。」
「對於今年我們取得的成就,我們只能感到驕傲。我們是個小國,現在也還沒有很好的基建設施,但我們取得了很好的成績。我們獲得世界盃亞軍,球員必定感到自豪。」
「上半場我們踢得不好,半場0-0很幸運。下半場我們踢得好一點了,入球後也有一些機會,但我們丟了兩個死球。死球也是比賽的一部分,因此比賽結果很公平。」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