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維今季季尾退役,向執教巴塞夢想進發 | 體嘢報道

巴塞隆拿自哥迪奧拿離開以後,一直希望找到一位傳承球會戰術理念的教頭。球會名宿沙維在接受意大利《羅馬體育報》的採訪時,表示今季季尾之後他很可能會退役,向著成為一名出色主帥的目標進發,並希望未來可以執教巴塞。

目前轉戰卡塔爾聯賽球隊Al Sadd SC的沙維對記者說:「我幾可以肯定這會是我最後一季。球季結束以後我就會退役,並以成為一名職業教練作為目標。」

「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但是執教巴塞肯定是我的夢想。」沙維繼續說:「對我產生巨大影響的是哥迪奧拿,我的足球哲學和他相近。我亦研究過意大利一些出色的教練,譬如沙利,他帶領的車路士現在踢得很出色,我也很尊重安察洛堤和干地。」

沙維在訪問中,不忘提及2009/10歐聯四強不敵國際米蘭的情景:「至今我也很清楚記得那兩場比賽。被淘汰真的是很遺憾的事,但是這就是足球。週三對國米一戰。我認為巴塞會控制比賽節奏,但是國米會以防守反擊應對,即便缺少美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球員,巴塞也會在比賽中獲得極大的支持!」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