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報:拉比奧特傾向與PSG續約|體嘢報道

法國《隊報》(L’Équipe)報導,在今季季尾與PSG約滿的法國中場拉比奧特(Adrien Rabiot),向球隊上下表明已打消離隊念頭,願意續約。他在今夏屢傳離隊,甚至一度與巴塞隆拿及利物浦扯上關係,如今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希望留在PSG發展。

《隊報》提及,有四大因素促使拉比奧特決定續約:
一、拉比奧特自15歲開始在PSG的青訓系統裏受訓,與甘彭比(Presnel Kimpembe)、慕沙丹比利(Moussa Dembélé,目前留效里昂)及京斯利高文(Kingsley Coman)等人受同一群教練指導下長大,感情深厚;
二、他跟PSG大部分職球員關係良好,自覺有如PSG的親生仔;
三、他的親友大多住在巴黎市外的Saint-Germain-en-Laye,不捨得離開;
四、他深信在主教練杜曹(Thomas Tuchel)的指導下可以持續成長。

不過,報道指拉比奧特目前的週薪為25萬歐元,並不與這位PSG中場第二號人物的地位相稱。拉比奧特的薪酬與新加盟的泰路基拿(Thilo Kehrer)相若(後者同為稅後25萬歐元),但論知名度和資歷,他絕對凌駕於後者。球員與球會的代表在近數月保持接觸,而拉比奧特一方的代表正處於強勢,故此數度推掉會方的提案。上一次拉比奧特跟PSG簽約時,獲得400萬歐元簽字費,如今他的母親兼經理人Veronique Rabiot希望重施故技,但是簽字費的價格達致雙倍。

為了滿足拉比奧特,PSG打算使他成為球隊首5位最高薪酬的球員,以防他在明年一月與其他球會自由接洽。拉比奧特一方曾經以為巴塞隆拿在今夏報以優厚價格把他羅致過來,但沒有成事。PSG主席 Nasser Al Khelaifi 視拉比奧特續約為球會的象徵,表明今後PSG能把最好的法籍球員收歸旗下。無論是球員抑或球會,都對於續約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