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加西亞「治亂世,用重典」?|體嘢報道

今屆除了利物浦與車路士之外,還有一隊令人意外的隊伍取得4戰全勝的佳績。來自中部的屈福特經歷過護級,經歷過換帥風波,經歷過種種風雨,今季終可收成正果,原來因主帥查維加西亞(Javi Garcia)「用重典」,改變了球隊風氣。

必修瑜珈課程?這應是大學體育課程部分吧;

每遲到1分鐘罰100英鎊?這未免太嚴格吧;

要專心看片分析對手踢法?這未免太沉悶吧。

可是,這三個「懲罰」統統出現在今季屈福特的守則內,這些守則被寫在一部iPad中,更好好收藏在屈福特的訓練場內,旁邊更有錢箱,以防真有球員被「罰款」。

而領隊查維加西亞——正正早上7時準時出現在領隊辦公室內。

與其他英超球隊不同,屈福特今季一星期操4課;逢星期二要操兩課,但在國際賽期中,沒有被選入國家隊的球員,更可獲珍貴的假期。

此外,查維加西亞會主動與見面的球員握手與打招呼,務求了解每一位球員;他也改變球隊進食餐單,要求球員的食物以營養為先,務求建立最健度與完善制度。

查維加西亞是屈福特近年首個可以在季中帶到完季的領隊,來自西班牙的他,在一月加盟之後,屈福特走上一條他們夢寐以求的康莊之道。

而中堅卡夫卡特(Craig Cathcart)就對查維加西亞的硬漢形象感到很深刻,「今個球季我們有一張新的罰款清單,如果有人遲到就大件事了,但你如果有意遲到的話,罰款就是你唯一結果,每分鐘差不多50英鎊,如果你嘗試「走數」,我們會罰你雙倍。」

「這是球隊的一部分:紀律,就連職員都試過被罰錢,現時更衣室內每個人都很熟悉,大家都為了不被罰錢,而遵守紀律,」卡夫卡特更笑指球隊內最討厭做瑜珈,「但這是規則,大家都需要接受,不過,這對我們幫助很大。」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