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聯賽盃爆冷就是末日,要贏韋斯咸仍綽綽有餘 | 鎚仔幫主場

韋斯咸2戰4分,曼聯近兩場分別在法定時間和狼隊及打比郡。因此在今週聯賽,開始有輿論認為韋斯咸有機會從作客的曼聯身上取得分數。小編對此不以為然,並認為曼聯有足夠能力輕取韋斯咸。


(Source: Evening Standard)

戰術體系上的剋制

韋斯咸防守雖整齊,看似滴水不漏,事實上只是未經颶風考驗。無他,皆因韋斯咸左中右皆有問題。

先講兩路,左有馬蘇亞古、右有薩巴列達各有隱憂。前者空有身體質素而欠單防技術,後者則空有技術而欠身體質素,唯相對地薩巴列達欠身體質素的問題將於比賽末段被倍大。因此在比賽尾段專注地狂攻韋斯咸右路,努力落底,定必有缺口。

邊路問題尚可有翼鋒回防解決,唯中路屢被對手入楔的死症尚未有藥方。小編已在上一篇文章指出韋斯咸中路不能倚靠迪更賴斯看管後上中場。然而賴斯對韋斯咸在轉守為攻、中路推進攔截十分重要,使柏帥斷不可貿然抽走賴斯。更何況,韋斯咸兩名中場新兵卡路士山齊士、韋舒亞皆告受傷,使柏帥無可用的中場後備手牌,中路配搭變無可變。中路被入楔的問題,將會是死症。


(Source: sport1.mk)

曼聯今季攻勢素來側重左路,而對位球員正是薩巴列達。縱然阿歷斯山齊士不在狀態,畢竟身後尚有勞克梳爾疊瓦支援,邊路 2vs2 (右路將有耶莫蘭高協防) 的情境將會一次又一次呈現在大家眼前。山齊士只要在今場增加控球時間,利用個人速度、技術以盡快耗盡薩巴列達的體力,韋斯咸的右路防守就已經蕩然無存。

另一邊廂,左路防守問題就是不夠集中。菲臘比安達臣、馬蘇亞古的防守常常因欠集中等之類的心理質素,導致對手右路球員往往能夠找到缺口。不論馬達還是連格特,只要能夠拉開空位予華倫西亞後上助攻,就足以為韋斯咸帶來不少麻煩。

傳中需要終結者,不論費蘭尼、普巴皆可勝任後上入楔射門的職責。前者的後上頭鎚攻門質素固然有目共睹,但更重要是後者尋找空位作出射門的能力。費蘭尼擅於在兩路迂迴地製造傳中時深入禁區,可說臨時地和盧卡古擔任雙中鋒,這個相對容易防守;唯普巴擅於在禁區頂尋找空位射門,大家對普巴的負面印象再多,也不能低估他充當攻勢終結者的智力。此時迪更賴斯能否緊身 mark 實普巴,就是曼聯的傳中能否有效轉化為入球的關鍵。

可能是場大家會看到曼聯單調、迂迴、緩慢的進攻方法,從而認為曼聯的進攻缺乏效率。但對韋斯咸球迷而言,只需曼聯高速將球運往左右兩路底線,再多平安鐘都會撳爆。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