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夫斯堡復甦 全靠收購眼光好?|譯:雯B

編按:禾夫斯堡從近數年的低潮開始復甦,與他們成功的轉會政策不無關係。這篇譯文,主要探討禾夫斯堡如何在今夏重整陣容,重新出發。

作者: Thomas Pain
原文鏈結:Get German Football

狼堡上季在護奴逃出生天,開季第一場就靠丹尼爾真錫克(Daniel Ginzcek) 絕殺對手史浩克04,取得開季第一勝,這場勝利對於禾夫斯堡而言,對於他們近兩季都要為護級而戰的他們而言,這個絕殺入球或是好日子來臨的先兆。

他們之前曾贏過德甲、贏過德國盃,也打入過歐聯八強,禾夫斯堡曾在德甲帶來過一段輝煌的過去,但兩季的行差踏錯,差點使禾夫斯堡走進萬劫不復之地。

但球會面對數個的難題:逼於無奈的賣星轉會策略,新購入的球員打不出好表現,就連城市的特色餐廳也保不住。已轉會的迪達維(Daniel Didavi), 明日之星迪斯拿(Julian Draxler),已變成人球的舒爾尼(Andre Schürrle),來自皇馬的馬約羅(Borja Mayoral)與利物浦借將奧歷治(Divock Origi)就是近年只在禾夫斯堡成為過客的一群球員。

在上季附加賽擊退基爾的禾夫斯堡,幸好保得住連續21季在德甲比賽的佳績,或者隊隊都吸引了李斯等城的經驗,調教好轉會政策,他們亦因此暫時以2戰全勝的佳績排聯賽第三,或者這只是好事的開端。

全世界的球會都找尋一對實用的左右二閘,一眾強隊也在這位置中花費弓不少,哥迪奧拿(Pep Guardiola)更在閘位上花費了1.5億,才讓曼城成為英超冠軍,皇家馬德里也讓擁有一對世界級的左右二閘:卡華查(Dani Carvajal)與馬些路(Marcelo)才能多次取得歐聯冠軍。

可是,禾夫斯堡在這部分上卻是致命傷,上季左閘位置用上過恩歷克謝赫特(Yannick Gerhardt),中堅迪沙蘭特(Marcel Tisserand)以及只有19歲的基安伊達(Gian Luca Itter),因此,球隊今季購入34歲老將華希亞治(Paul Verhaegh),雖然他沒有極快的速度,但已經解決了狼堡的基本要求。

而禾夫斯堡正正就是靠擁有一對實用而可靠的閘位球員去提升球隊的基本表現,來自蒙彼利埃的洛斯利朗(Jerome Roussillon)擁有速度外,也有不俗的過人能力,而左閘位置也擁有來自巴西的威廉艾斯維度(William Asevedo) 防守力與傳球能力也是有一定質素,甚至有遠射能力輔助,變得更有威脅

洛斯利朗在左路與新星比卡奴(Josip Brekalo)實在是一個大殺著,但是這一對閘位球員太輕易出腳防守,令後防暴露不少空位,但是進攻能力已經令到對手無法多次在他們身上取得甜頭。其實比卡路出身於禾夫斯堡青年軍,可惜被球會借出至史特加的青年軍,但他選擇回效母會,就是最好的收購。

他在上季成功助史特加升回德甲,同時也用以填補馬里奧高美斯(Mario Gomez)的攻力,上季開始已經有在德甲上陣的機會,上季也靠他在生死戰射入全季最重要的入球,也交出一個助攻,助球隊擊敗擊敗科隆,得以留在德甲比賽,比卡路在季尾的好表現,也幫助狼堡在季後附加賽擊敗基爾,他以救世主的身份,拯救了一支老牌球會。

他擁有細膩的技術,也有上乘的埋門能力,更是那種輕易交出「雙十」成績的球員。似乎禾夫斯堡要有再出色的表現,比卡路將會是重要的棋子。這位20歲的小將在場外一樣出眾,他也在公開支持多元文化的帖子內,讚好那些反對的留言,而他的回應只是「基於我信奉基督教的立場」的一句。

幸好,他在場上的好表現使他場外的問題早已被忽略,雖然不認同他的意見,不過仍然認同他的表現能為球隊帶來勝利。

而前線的丹尼爾真錫克與韋格賀斯(Wout Weghorst)就有十分良好的火花,前者兩場射入兩球,後者也靠努力與不斷的跑動,助真錫克可以有更大的空間去發揮。

不過,韋格賀斯的努力也為他在對利華古遜的一戰取得今季的首個入球,雖然他的表現好壞參半,但是球隊以後上的形式取得重要三分,確實是打了一支強心針——而他們也準備好挑戰霸主拜仁慕尼黑。

禾夫斯堡經歷過奧歷治、尤路斯馬爾尼(Yunus Malli)與迪達維,也令球迷對他們失去僅有的信心,而他們的表現也是不斷下滑。能夠看見一個射手為球會全情付出是件重要的事,但狼堡上下也不想再看見自己球員因脾氣而被罰紅牌。

韋格賀斯與真錫克所給予球迷的信心,已經比起上季的前鋒加起來還要多,甚至相信他們能取得更多的入球,而球隊的中堅約翰布魯克斯(John Brooks)與羅賓洛治(Robin Knoche)也為球隊帶來不俗的頂上功夫,可以在關鍵時刻帶來死球的攻擊力,而麥斯美艾洛特(Maxi Arnold)的後上能力也是其中一個重要殺著。除此之外,去季1月加盟的連拿度史提芬(Steffen)更是為球隊提供源源不絕的攻擊力,而這4位新加盟的球員,成功融入球隊之餘,也成為球迷的寵兒,建立了禾夫斯堡的未來。

半年來,禾夫斯堡由一支降班邊緣的球隊,變成一支有未來的球隊,當中的轉會政策成效是不可被忽視的,他們知道從中游球隊找來德甲經驗的球員不是一件最好的事。禾夫斯堡找來了不少年輕人、他們使戰術更有立體感與有效率。他們終於有一個像樣的陣容繼續在德甲中作戰,他們不再是上季那匹軟弱的狼,而是一匹張牙舞爪的狼。

狼堡最輝煌的時期擁有奇雲迪布尼(Kevin De Bruyne)、列卡度洛迪古斯 (Ricardo Rodriguez)與比列錫(Ivan Perisic)等,他們總可以化枯朽為神奇,但過去六個月的神奇經歷,令狼堡嘗試了一次置諸死地而後生的復生之旅,或者這將是一眾球員的救贖之旅。

雯B

不忘了紀念,不停止向前,
用溫柔對抗全世界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