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歷堅尼:韋舒亞踢法似派路 | 體嘢報道

迎戰阿仙奴在即,韋斯咸領隊柏歷堅尼(Manuel Pellegrini)讚揚由兵工廠來投的中場韋舒亞(Jack Wilshere)在陣中的地位,有如派路(Andrea Pirlo)之於祖雲達斯,並指兩者性質相近。

這位外號「工程師」的智利名帥說,以韋舒亞和隊長盧保(Mark Noble)的技術,適宜搭檔雙中場:「如果你們需要看到的是速度很快的球員,他們是做不到的,但如果你需要的是腳下技術好、不會失控球權的球員,那麼他們就可以一起搭檔。」「你們很多人會記得四五年前的祖雲達斯斯,他們只有一名中場球員,那就是派路。韋舒亞和派路特質相近。」

「我認為韋舒亞應該要扮演自己的角色。他不是屏障防線的防守中場,當他從後場引球推進而不是從對方搶截時,他作為中場球員這麼踢會更舒服。」「我認為每個人都表揚韋舒亞不僅是因為一場比賽的表現,如果他能以正常狀態踢球而不受傷病影響的話,他永遠是一名與眾不同的球員。」

「我相信我們會再次看到韋舒亞的精彩表現的,因為他只有26歲,因為他知道如何管理自己的身體避免再次受傷。今季我們從7月1日開始合作,已經有40天到50天了,他的身體沒有任何問題。」

「他只需要信任。也許他的職業生涯還沒達到顛峰,因為他飽受傷病困擾,所以我認為我們必須給予他足夠的信任,讓他上陣發揮。我重複我說的話:他是個出類拔萃的球員,他能做到這一點的。」

另一邊廂,阿仙奴領隊艾馬利表示願意對韋斯咸變陣,但是不會把拿卡錫迪、奧巴美揚同時列為正選。他表示,球隊現階段不會放棄強調控球的策略。

阿仙奴在開季首兩仗不敵曼城及車路士,艾馬利均使用4-2-3-1陣式,但上述兩名鋒將並沒有同時正選上陣,而出任正選前鋒的奧巴美揚經常在左路活動。對於有聲音指球隊應改派雙前鋒攻堅,艾馬利說:「我曾在季前對拉素的熱身賽中這樣做過,我當時用拿卡錫迪夥拍尼基迪亞(Edward Keddar Nketiah)。」

「在熱身賽我們的球員可以打雙箭頭,但是現在不行。」「我最初的想法是以控球掌握戰局,即使是反對我的聲音都希望我這麼做。通過控制比賽,你可能會靠近勝利,並且知道什麼時候改變你的節奏。我們在比賽的每個時刻都要保持強度、不讓對手發揮。例如在前兩場比賽中,我們沒有足夠的控制權,只是在某些時刻才有,我們需要勝利,這不是我們所需要的。」

體嘢編輯部

資訊浩瀚;東張西望。 竭盡所能;深入求真。 企高一格;全新體法。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