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四分鐘,艾歷尼孤注賭贏|甘@體波台 x 意甲大本營

祖雲達斯劣勢反勝,睇到大家心情興奮!整場波可以從祖雲達斯角度小結五點觀察:

1. 上半場祖雲達斯控球率達51%,不過據opta數據顯示,熱刺在30碼區的傳球多達32次,祖雲達斯只有17次,明顯反映熱刺在門前更具威脅,亦再次顯示控球率佔優不代表甚麼,場面亦是熱刺佔優,攻勢較多。

2. 上半場巴沙利出任偽右閘(明顯偏右),與當打的孫單對單完全落於下風,這個賭博到最後雖然贏了,但事實是不理想,不應再用。

3.上半場熱刺的轉守為攻做得相當好,行軍快速;而基亞連尼兩回合在緊盯哈利卡尼都很狼狽,不復當年勇了。

4. 關鍵四分鐘和調動:艾歷尼換上列治史迪拿、艾沙姆,換下表現遊離的馬杜迪,或者很多人不明所以,但國內評述當時已看穿了即時變陣了4231(前文眼訓誤寫352,抱歉),足夠時間讓老將列治史迪拿在餘下30分鐘衝刺。這套玩法,據我印象過往不少意大利主帥都愛用,尤其是強調運用工兵中場的主帥。除了艾歷尼在早兩年試過,文仙尼也是佼佼者,目的是開拓邊路,讓工兵集中在中路搶第二點,結果兩次在中路的人數都較多製造入球機會,而賓戴維斯亦在上半場無甚威脅下一時防不了突如其來的企位錯配:第一球面對一打二,第二球過份拉邊線及縮後包越位。當然,在中前場無兵可用之下,這也是一個局限於客觀環境下無可奈何的賭博,艾歷尼過往被批評臨場調動差極,這次卻賭贏了。

5. 最後,其實80分鐘換走希古恩頗為冒險,雖然剛復出狀態不佳,但提早換下前鋒意味給自己隊員信息專心防守,但同時缺少前線牽制點減輕了對方後防壓力。洛蘭迪的二傳很具威脅,要不是走到中路的巴沙利臨時護空門…

photo source:guardian

您可能也會喜歡…